我省各级工会
传达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5-29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

近日,我省各级工会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省委、全总领导讲话和大会报告,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实践担当工会新使命、展现工会新作为。

近日,我省各级工会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省委、全总领导讲话和大会报告,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徽实践担当工会新使命、展现工会新作为。

宣城: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5月18日,宣城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会议表示,省工会十五大总结了省工会十四大以来的工作,科学合理地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聚焦加强企业民主管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省工会十五大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方向、新方法、新思路,着力推动工会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学深悟透、广泛宣传、抓好结合、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池州: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5月18 日,池州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会议指出,省工会十五大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精心组织、科学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池州篇章”“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的主力军作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竞赛活动,不断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不断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深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加强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会组织建设,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开展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努力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中铁四局: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连日来,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2023 年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和劳动竞赛推进会,向40名劳模先进代表、全局各单位各项目5000名干部职工学习传达宣传贯彻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向劳模先进代表、干部职工重点传达了省委、全总领导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大会报告,对报告作详细解读。

劳模先进代表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精技术、增本领,主动学习掌握新的科技手段,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挑重担、扛重责,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施展拳脚、建功立业。

干部职工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大会部署要求,写好新时代的美好答卷,积极投身到现代化美好安徽高质量发展中去。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新创效活动,为轨道上的安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砀山县:树牢“两心”理念 推深做实“42101”

近日,宿州市砀山县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并安排部署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总领导讲话和大会报告,并就全县工会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目标。

会议指出,省工会十五大是全省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全总领导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为全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在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围绕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要求,树牢“两心”工作理念,推深做实省总工会“42101”工作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忠诚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奋力助推砀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担当工会;要坚持务实改革创新,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打造活力工会;要坚持职工中心地位,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打造暖心工会;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打造清廉工会。

屯溪区: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近日,黄山市屯溪区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省工会十五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领悟大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任务部署上来,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总工会全委会精神结合起来,领会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狠抓工会工作任务落实。要务求实效,锚定省工会十五大确定的工会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建设“五个工会”,加快推进就业援助、工会驿站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县级工会加强年”等工会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宣工 池工 铁四局工 李中英 吴燕)

编辑:邹晓晓

新闻图集
热点排行榜
公众号
扫码关注  手机浏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