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网络直播招聘
2022-02-23 来源:中工网     作者:徐希涛 高玉正 分享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有40.86余万人次观看直播,点赞量近3万次,现场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咨询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中工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总工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网络直播招聘会。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共有40.86余万人次观看直播,点赞量近3万次,现场通过电话,微信等平台咨询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人。

101.jpg

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现场邀请了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双基产业链企业、快递物流等企业,包括蚌埠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等8家企业代表,提供1300余个岗位,在线对招聘岗位、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等进行介绍。各个企业纷纷拿出最大诚意吸引求职者,从薪资奖金、学历提升、晋升通道到免费工作餐、免费住宿、免费旅游、子女入托等方面提出了优厚的待遇,与进入直播间的求职者们展开了“零距离”互动,同时工作人员在评论区引导有意向岗位的求职者直接扫描相关企业和专场招聘会二维码,在线投递简历。直播现场还通过二维码链接和主持人语音播报的形式同步发布300多家企业的2万多个就业岗位需求信息。

本次招聘会好评如潮,咨询不断。很多求职者在评论区点赞留言,纷纷表示“家门口找工作,越来越方便”等;走出直播间的企业代表也表示“感谢市总工会为企业搭建了那么好的招聘平台”“通过十几分钟的直播介绍,企业就接到了很多电话咨询和微信咨询,比以往的线下招聘活动效果好多了!”很多其他企业也在直播留言区发布招聘信息,借助网络直播现场宣传招聘。此次网络直播招聘会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影响力大,受众广的特点,采用工友们喜闻乐见的现代化信息手段,在企业和职工之间搭建桥梁,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劳动者实现供需对接,深受企业和工友们的好评。

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已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60余场,吸引4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参与求职人数1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下一步,蚌埠市总工会将按照省总部署要求和市总行动计划,加大对县区工会的督导和调度力度,在线上线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批、分时段、分行业、分群体、分职业适时举办相关推介会、招聘会、座谈会,向外出务工人员精准推送对口求职招聘信息。按照省总《关于印发安徽省总工会“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主题劳动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在比服务能力、比服务创新、比服务保障、比服务成效、创工作品牌方面,广泛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主题劳动竞赛,对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编辑:邹晓晓

新闻图集
热点排行榜
公众号
扫码关注  手机浏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