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冶金之窗】袁鸿奎:用真情服务职工 办实事凝聚人心
2022-06-13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作者:胡传钊 分享

6月6日,“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集中行动总结表彰会在合肥举行。江汽集团合肥兴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袁鸿奎被评为全省工会就业援助集中行动先进个人。

6月6日,“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集中行动总结表彰会在合肥举行。江汽集团合肥兴业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袁鸿奎被评为全省工会就业援助集中行动先进个人。

心系职工  工会领域建设成果丰硕

袁鸿奎总说,工会工作必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他牵头建立了公司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女职工权益保护、员工互助帮困等制度以及修订了《工会经费管理办法》《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等,由此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工会运作和制度体系。

袁鸿奎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他将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工会的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公司职工参与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既增强了职工体质,又培养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2017年,在公司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袁鸿奎抓住公司办公楼搬迁契机,申请开辟了新的职工之家,更新了一批活动器材。职工之家每天中午、下午向职工开放,并定期开展讲座、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合力。

袁鸿奎认为:“只有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稳住‘大后方’,才能够让他们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为此,他带领工会办公室人员为单身职工搭建职工婚恋平台,及时上门探望生病住院的职工和直系亲属,定期组织职工进行体检,分批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尽全力让每一位职工深切感受到来自企业工会的关爱。

整合资源  就业援助行动表现优异

2022年春节前后,由于新业务开拓和节后人员流失,公司多个岗位需要增补人员,恰逢此时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主题劳动竞赛,旨在进一步整合就业创业资源,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工作。

袁鸿奎按照竞赛要求,主动对接人事部门,汇总用工计划,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为目标,协调拿出2022年度校招、社招计划全部工作岗位。

为保证招聘效果,袁鸿奎带领工作专班提前组织动员,在公司各用工单位周边小区广泛发布工会制作的专题招工海报,预留工会电话答疑解惑。此举一出,收效显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一开始,就有人咨询报名事宜并完成用工登记。

随后,在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的精心准备、反复磨合下,袁鸿奎代表公司工会参加了省总工会的线上直播,并动员前期咨询报名的群众、有就业需求的职工家属观看直播。

此外,袁鸿奎还充分把握省总工会组织的线下招聘会渠道,带领工作专班协助人力资源部门踊跃参会,成立了4支专业现场招聘团队,圆满完成现场招聘工作。“‘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主题劳动竞赛不仅为公司吸引到一批高素质人才,还切实提高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发展的能力。”袁鸿奎表示。

在袁鸿奎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下,公司先后获得“安徽省工人先锋号”“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2021年,他还协助单位“李勇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省机械冶金工会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编辑:胡佳佳

新闻图集
热点排行榜
公众号
扫码关注  手机浏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