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投稿
读者敬告:
2019年11月12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省总工会

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走进中科大高新园区建设工地

2020-09-28   皖工网     作者:本报记者魏如冰/文 董国春/图

本报讯 9月2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企业——走进中科大高新园区建设工地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查结联,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东辉等出席并亲切会见劳模工匠代表。10名劳动模范和工匠大师代表,中建五局、中铁四局、安徽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农民工、产业工人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8194717.jpg

由中建五局职工表演的歌舞《时代号子》拉开活动帷幕,“奋斗才会有幸福,劳动最风流”,朴实直白的歌词,唱出了广大劳动者的饱满热情,道出了他们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省劳动模范、安徽华能电缆集团董事长盛业华讲述了防汛抢险危急时刻组建“劳模突击队”昼夜守护无为大堤的抗洪故事, 彰显了劳动模范的先锋本色。情景剧《战“疫”先锋》再现了我省医护工作者和建设者逆行援鄂的抗疫故事,以艺术的形式致敬逆行者,引起观众深刻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928200117.jpg

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是2016年由教育部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起的,旨在发挥教育系统的教育资源优势和工会部门的组织动员优势,助力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此项行动全国受益农民工人数超百万。我省“求学圆梦行动”受益者、滁州市农民工优秀学员张加玉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同现场工友们分享了自己通过“求学圆梦行动”实现梦想、改变命运的亲身经历。

除了聆听劳动故事、抗疫抗洪故事,现场农民工朋友们还有别样收获。劳模工匠代表向赠送签名图书将活动推向高潮。除此之外,省总工会还为全体工友准备了8个工地上的“流动书箱”,方便阅读,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农民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928200012.jpg

活动现场,中建五局中科大高新园区建设工地项目部工人孙磊激动地说,“我被各行各业抗疫劳模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的奉献精神为我们战胜疫情起了重要作用。我将化感动为动力,以榜样为力量,向劳模工匠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4日,徐露平、谢双磊等劳模代表还深入工友宿舍,同广大农民工一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交流心得。(本报记者魏如冰/文 董国春/图)

 


8
图片新闻

图片

排行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