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投稿
读者敬告:
2019年11月12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人物

默默奉献不留名 自制盒饭暖人心

2020-02-12   皖工网

   2月11日,《今日头条》淮南微社区的一条消息,牵出一位铁路暖男谢施磊默默奉献不留名,自制盒饭暖人心的佳话,一瞬间点赞数达5万以上。

   2月10日22:25分,一辆现代越野车停在了安徽省滁新高速淮南南防疫情控检查点,车上下来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把十几份打包好的蛋炒饭和一箱牛奶,送到了淮南交警机动大队执勤人员的手上,转身就要离开。同在执勤的一位民警急忙站起迎了上去,他知道,这已经是该市民连续好多天为执勤人员送上宵夜了。因为他每天来都是把东西放下,就开车匆匆离开,因此无法得该知热心市民详细信息,机动大队民警热情的将其拦住。经简单询问得知,该热心市民姓谢,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阜阳工务段淮南桥梁车间的一名桥梁工,名叫谢施磊。

  “这些饭菜都是我亲自做的,疫情肆虐,看着他们终日奋战在前线,吃不好睡不好,我尽一点微薄之力而已。” 据值班民警介绍,今天是谢师傅连续第六天为执勤人员送宵夜了,而且每天都变换着花样,先后送过面疙瘩汤,炒米线,炒面,炒饭以及牛奶酸奶等食品,元宵节当天还送来了元宵。

   据阜阳工务段淮南桥梁车间党支部书记周长江介绍:谢施磊今年40岁,是车间汽车司机,1994年从西安武警总队复员进入铁路。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平时工作勤勤恳恳,经常参加社会上的公益活动。武汉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他的心,一次施工回来,看到值班民警顶着寒风执勤,他决定利用自己的特长,为他们送上夜宵,也算为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孙华方)


8
图片新闻

图片

排行榜  TOP